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暨2021年省本级预算编制布置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三亚校区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加快预算执行进度2021年省本级预算编制布置会。校长陈锐出席,刘湘洪副校长主持会议,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茅云翔,党委委员穆军以及各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财务处处长黎小长通报学校预算执行进度整体情况以及就做好2021年省本级预算编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刘湘洪指出,各处室、二级学院及项目负责人要明确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主体责任,严格按照10月底完成80%以上支出进度的省财政预算执行时间节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的前提下,完成好年度预算执行任务。对于2021年省本级预算编制工作,刘湘洪要求各单位遵循“切实转变理财观念、规范年度预算细化管理、加快建立备选项目库、全面推进绩效预算编制管理”的工作思路,按照具体任务分工细化时间节点,确保在省财政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基础数据填报和经常项目资金申报。

陈锐最后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2021年省本级预算编制提出要求。他指出,省财政对预算执行进度有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快支出进度,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他强调,2021年省本级预算编制不仅仅是财务部门的事情,而是事关学校2021年度资金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预算编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参会的其他副校长分别从分管的业务提出具体要求,各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所负责的项目支出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