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省财政国库支付局行政政法二站到我校举办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8月4日上午,由省财政国库支付局行政政法二站赵必菁站长带队一行5人我校举办财务规范化管理培训

 
 
赵必菁站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落实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郝传萍有关财务管理指导工作组要加强对帮扶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的指示要求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实际工作的业务能力,让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为学校师生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培训分别从财务风险管控、基建处财务管理、财务日常报账管理等方面进行。赵必菁站长主要从风险管控方面进行讲解,他给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与风险,指出实际工作中应采取哪些具体有效的措施,提醒财务工作人员一定要在工作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李学刚调研员从基本建设的概念、基本建设的程序及基本建设的会计业务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邢幸幸从《关于规范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通知》这一文件的出台背景、文件的内容以及要求变化较大的几个方面对该文件进行解读,梳理了报账过程中应该重点掌握的内容。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黎小长对赵必菁站长一行亲临学校举办专门的培训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实务培训,是一次实实在在的“传经送宝”活动。希望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一定要认真消化本次培训的内容,切切实实把培训的知识转化成实际工作能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出色。

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