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省财政国库支付局教科文二站财务报账知识培训

时间:2018年03月10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为落实会计基础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手续,提高工作效率,3月9日下午,学校财务处邀请省财政国库支付局教科文二站站长朱奕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财务报账知识培训。培训由刘湘洪副校长主持。全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报账人员参加培训。
 
刘湘洪副校长说,此次财务报账业务培训是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和省教育厅2017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我校财务报账手续,提高工作效率。
朱奕站长等分别就日常费用报账应遵循的各种政策法规、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规范、公务卡的结算范围、使用及报账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案例分析。强调要严格执行财务报账时限、严格审查会议费和培训费报账资料、严格控制劳务费发放标准;要充分认识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必要性、增强公务卡制度约束力、加强培训和宣传;规范公务报销行为、进一步改善公务卡受理环境和加强监督检查;还指出在过去的监察审计中有些单位出现公务接待费超标接待、接待审批单不全、申报超时、采购化整为零拆分、采购信息不公开等问题,要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朱奕站长希望学校各位财务报账人员要树立严格规范的财政意识,熟悉和掌握财务财政的相关制度,与财务人员多进行协调和沟通。
讲解人还有省财政国库支付局教科文二站副站长曾九菊,主管会计龚碧玲、汤雅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