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划财务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校办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610日至11日,我校副校长刘湘洪率校办党支部与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赴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和五指山革命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赴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和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地联合开展“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党员学好用好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19271216日,琼崖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在"琼山会馆"内宣告成立。此后革命势力几乎遍及全县,使农民群众获得了土地,革命热情大为高涨,更加坚决地拥护党和苏维埃政权,为琼崖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和武装斗争的继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极大的推动了琼崖土地革命的发展。

在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刘湘洪副校长带领大家认真参观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史料展览,表达了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参观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在庄严肃穆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心情缅怀先烈,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来到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参观,这里通过记录“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事迹,再现奋力抗敌的峥嵘岁月,旨在传承琼崖军民的“红色精神”。大家通过馆内丰富的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和视频等全方位、多角度地重温了五指山区域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深切的感受到了琼崖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紧接着大家赴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系列活动。在白沙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三鞠躬缅怀白沙起义英勇牺牲的先烈们。在白沙起义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当年的英勇事迹,再一次接受了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必将激励大家以更加热情和饱满的精神力量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


相关附件: